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蹺課

我時常蹺課。
這兩個學期我幾乎把哲學系的課都蹺了,這學期只有賴曉黎的課乖乖去上。

當我感到氣急敗壞,對自己失望透底,感覺自己整個都失控時,我開始想為什麼。
因為那些課太過容易了。
我一直認為,大學的課程應該精深,但我卻發現課愈上愈簡單,根本八竿子跟專業打不著關係。
不是老師上的不好,我覺得老師在配合學生程度,學生的努力程度。

以前修楊金穆老師研究所的課,就會感覺到這才是學術,這才是令人有熱情的知識。但哲學系大部分大學部的課程都完全摸不著邊,讓我一點都不想去上課。

這一點也不專業,一點也不學術!

但,不斷地睡過頭是我的問題。就算不上課也應該把時間拿來好好做事讀書的。
重新要求,重新反思,重新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