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a paris day 9 tourist

七月23號,星期六,是這個課程唯一行程空白的一天,大家忙著籌劃旅遊。我也跟著去當觀光客,昨晚晚會結束快十一點跟依薇籌劃今天行程。早上七點半出發,我因為昨夜趕著把田野筆記給寫了早上七點十五才起床,七點半去敲門,很多雜事摸了半天八點才出發。

第一站是巴黎聖母院。
早餐在咖啡廳喝了杯熱牛奶(3歐)三個人分了個歐姆蛋(5.5歐),搭了車很快到了聖母院。聖母院真的建築非常精緻,今天巴黎也很賞臉出了大太陽。沒作什麼功課,裡面很多東西看不出個所以然,建築本身很令人讚嘆,尤其是拱頂的天花板和彩繪玻璃。在裡面還遇到了同活動的其他人,不過這些美國人很隨性拖拖拉拉我們就自己到下一站:奧賽美術館。

我們從聖母院沿著賽納河走了兩三公里到奧賽美術館,奧賽美術館就是以前的火車站,建築也是很有趣,外面還有拿著超大衝鋒槍的警察巡邏。我跟兩個中國女生都覺得這些警察穿著很帥氣,帶個歪一邊的小扁帽,只是拿這麼大的槍走來走去看起來蠻可怕。學生去美術館不用錢,不過租一個導覽機器要五歐,我們花了四個小時在裡面,包括排隊和吃東西。奧賽真的蠻值得好好看得,我把從寫實主義到印象派到印象派後期的畫全看了一遍。高中時候大家臨摹的油畫幾乎也都出現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特別喜歡梵谷我在看一個開啟寫實主義的畫家的畫時被一個老頭搭訕,當時我累的頭昏,一邊聽導覽,突然就有個人靠過來說這是中文的嗎?你從哪裡來?學什麼?他穿了整套西裝,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館員,後來話題居然轉到:「你教中文嗎?我想學中文,你可以給我手機號碼嗎?」我才反應過來,馬上就說謝謝不用再聯絡。

我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雕刻的部份,可惜羅丹的雕刻沒有充分的時間好好看,不過光他的地獄之門就夠精彩了。而且今天還看到了la nature devoile a la science,自然對科學揭開面紗(就是個把面紗拿起來的裸女)!!這東西跟我之前讀得東西超級相關,終於看到了。雖然還沒看到isis的雕像。三點出來腳都軟了。

隨後,搭車到巴黎比較偏離市中心的蒙馬特。特點是教堂與情色XD
找了許久,結果進了麥當勞(這兩個女孩超想吃麥當勞),很沒創意地就吃了麥當勞。在這裡,每次都感覺花了很多錢卻吃不飽。每次都兩三歐只能買個小東西吃。聖心教堂在山頂,有纜車上去,我們走去作纜車的十五步距離中,有個人一直靠近我想要把一個線圈套到我手上,一直想抓我的手,我沒聽到他說什麼但我整個很不爽,硬是甩開。他們說,這種都是說讓你試戴看看什麼手環之類的東西,戴上去就打了死結,一定要你買下來。到了聖心教堂,可以俯瞰整個巴黎,超美但超多觀光客。裡面是個小而美的教堂,東西都好繁複精緻。

下了教堂的山頂,就沿路詢問怎麼去紅磨坊。靠近紅磨坊的街區開始充滿情慾藝術、sex shop,鋼管餐廳之類的。結果我們三個女生到了紅磨坊前面,也就看了看他的門面,就離開了,整個很沒膽。

下一站香榭大道,在協和廣場走出地鐵站,望著環繞四方的各種古色古香建築,開始沿著香榭大道往凱旋門走。這真的是很長遠的路途,大概又是四五公里,途中充滿了名牌店,不斷被拖去逛街,結果只買了一支打五折3.5歐的眼線筆。

終於走到了凱旋門前面,我腳痛的快走不動了,沒什麼心情好好看凱旋門,太陽開始準備下山,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得在十點天黑前回到住處。終於回到住處之後,女生們聚在房間裡算著今天到底花了多少錢,誰要給誰多少錢,亂七八糟。

結果,觀光一天的代價是33歐。我還幾乎沒買奢侈品。
這裡的物價還是讓我很不習慣。



聖心教堂


聖心教堂



奧賽美術館

賽納河


巴黎聖母院內



巴黎聖母院


萬神殿附近的小教堂


萬神殿

沒有留言: